七蜀

咸鱼回来啦!准备悄悄摸摸地搞大新闻

【楚路】FATE 5




FATE.5


“卧槽,不看表不知道都中午了,天黑到爆炸!”乌云密布,穿透云层的那点光线再被森林厚密的叶子一过滤,几乎连一点光都透不进来,暗得像黑夜。“今天早上不还有日出的吗,怎么一下子云又堆得这么厚了。”


二人只有火把照明,森林早上起雾了,现在还没散完,火光比起探照灯穿透力差远了,稍远点便是朦朦胧胧像蒙了层纱。


其实这时候已经算好的了,早上日出时太阳露脸了,雾气升起来,浓得路明非觉得自己几乎就窒息了。不过还好君焰似乎不受这些影响,还在悠悠燃烧着,路明非还问了句师兄你这是不是太上老君的三昧真火吗,换来楚子航一个无奈的眼神。


“很快就能到离出口最近的服务区了。”楚子航看了看地图,“坚持一下。”


“不不不我不是说我走不动了,我现在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路明非快步跟上,“就是我有点方啊,这一路虽然走的不是正道儿但一点人声都没有——不,应该说是连鸟声都没有。”他捏了捏藏在衣摆下的沙漠之鹰,“而且,今天早上那个怪物也不知道哪来的,还有没有多的⋯⋯不会这里真的是什么生化实验场吧?”


“嗯,”楚子航四下看了看,“走这边。”


“我去师兄你是不是没听我说话⋯⋯”


“我在听,”楚子航停下脚步,伸手搭在路明非肩上,捏了捏。还当路明非惊讶于这个动作里的安抚的意味,后者竟然轻轻的笑了一下,“安心,别想多。”


我的妈,师兄你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吗?路明非眨巴着眼,脑子里面天马行空,直到君焰火把渐渐远去才反应过来跟了上去。


果然正如楚子航所说,他们刚刚的所在地已经离休息站很近了,又在林子里走了不到一公里,就回到了栈道上,没几步就看到了休息站。


“我们还点火把吗,被人看到不是很好吧!日本森林纵火犯法的,放火烧山,牢底坐穿啊师兄!”路明非说。


楚子航看着他沉默了一会,不知道是不是想说这里没人,终还是缓缓把君焰收了换成手机手电,同时伸手在包里掏着什么。


路明非以为他是想再找一下配备的跳伞背包里有没有照明工具,刚想也配合一下翻翻自己的,就看楚子航摸了副墨镜出来,带上,黄金瞳的光芒一下就被隐藏住了,一下子不知道为什么多了许多黑社会老大的感觉。师兄你这样的确是不会吓到人啦,路明非默默吐槽,但是这么暗,晚上似的,带墨镜看着好有病……还很装逼⋯⋯


楚子航显然是不太在意自己的形象到底是有病还是装逼,来到休息区外举着手机往里照了照。


黑暗的木屋里空无一人,东西收拾得很整洁,像是正等待着人类的启用。楚子航率先走了进去,一下就摸到了灯的开关把灯打开了。


一切都看起来再正常不过,井井有条却又到处都是生活痕迹,给人感觉很日本。路明非清了清嗓子,“你好!有人吗?Hello?Excuse me?もしもし——”


没人回应,再正常不过。


路明非冲在柜台翻看着什么的楚子航摊了摊手,“师兄你还会别的语种吗,我尽力了。”


楚子航没理他,自顾自的翻看着账本。路明非见惯了他这态度,也没在意,找了个插座充电去了。


电还没充完两个百分点,楚子航就拿了几包干粮过来了,墨镜也摘掉了,“很奇怪,人就像凭空蒸发了一样。我看了他们的开放时间,今天不放假,而且这里还是进园的必经之地。”他在路明非身边坐下,继续道,“账本上的最后日期是大前天,收入的数字和往前几天的差别不太大。我还往前翻了一下对比了一年前的,今年的还有所增加。其他的我就看不懂了。”


“所以没理由歇园跑路?”路明非拆开一包紫菜,右手食指直对着楚子航伸了出去,“那么真相只有一个——到底是什么啊嘿嘿嘿⋯⋯”


给他这么一闹楚子航脸上的表情也柔和起来,摇了摇头,“不清楚,尽快进城应该就知道了。”


“行吧⋯⋯”路明非又撕开一包车仔面拌了起来,“不过不管怎样我们就这么吃白食?”他举起车仔面的包装袋晃了晃。


“我按记账的价格放了钱,有些日语我认不太清,对着包装袋大概找的,可能数额不太准确。”


“你还随身带日元?”


“美元,按汇率放的。”


“哦⋯⋯”


“话说师兄,我们在这躺一会吧,我有点困⋯⋯”路明非把拌好的车仔面分了一半给楚子航,自己吃的吸溜吸溜响。


“随你,”楚子航点点头,“谢谢。”


“哎呀不谢不谢,”路明非摆摆手,“背包硌得慌师兄你借我大腿枕一下就好。”


楚子航怔了一秒,抬头看向路明非,黄金瞳里燃烧着不明的情愫。路明非眨巴眨巴眼睛,“我我我开个玩笑师兄你不要当真!”


“可以。”


“卧槽⋯⋯”路明非有些语塞,“我⋯⋯师兄你⋯⋯”


“没事,我晚上睡了,你好好休息。”楚子航打断他,把背包清理了一下,扔到了一旁。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路明非心说,却没敢说出来,得了便宜还卖乖不知道会不会被师兄打死。他三下五除二把剩下的车仔面干掉,特地跑去洗了个手和脸,才慢吞吞地凑到楚子航身上去,小心翼翼地像只小鹿。


倒是楚子航一脸淡定,路明非躺下之后还拍了拍他的脑袋,自己捧起车仔面吃了起来。他吃面很安静,和路明非比起来简直像只猫。不过尽管他已经把声音压到了最小,路明非还是隔了好一会才入睡,睡着前的最后一秒他脑子里还想着睡过师兄大腿数过师兄睫毛这回回去估计要被狮心会一群痴汉阿鲁巴致死了。


无梦。难得的在出任务期间睡了个好觉,路明非爬起来的时候觉得自己骨头都酥了。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本日本旅游图册的封面,他愣了有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还躺在楚子航大腿上。他猛的坐起来,脑袋磕到书脊上发出“嘭”的一声。


“嘶——你妹啊⋯⋯”路明非顺势躺回楚子航腿上,拍了拍脸让自己彻底清醒。


“再睡一会?”楚子航把书合上,金色的阳光撒在他的脸上,像镀了一层金边,看起来柔和得能滴出水。


“不用不用,我OK了,谢谢师兄哈。”路明非按了按太阳穴坐了起来,下意识看向那金色的光源。他望向窗外,突然愣了。“师⋯⋯师兄⋯⋯我睡了多久?中午不是还黑的跟什么似的,这⋯⋯我不会是睡到了早上吧!”


楚子航看了看表,“没,四个小时。”


“吓死我了⋯⋯师兄你直接喊我起来就好。”


楚子航不置可否,眯着眼睛望向窗外,说道:“半个小时前云就散了,散得很快。”


“啊?那下雨了吗?”路明非问,“我真的睡那么死?”


“飘走的。”


“哦哦哦⋯⋯”路明非跪坐在楚子航旁边,努力想让对话变得有点营养,憋了好一会,才憋出一句,“那啥,师兄你要休息不,昨晚也没睡好⋯⋯”


“不用,刚刚我也睡了一会。”楚子航站了起来,背上背包。路明非嗯哼了几声,跑到小卖部顺手顺了点吃的,学着楚子航把钱放在柜台,跟着师兄走出了休息区。


外面天蓝得像画,完全没有了那种黑云压城的感觉,路明非觉得自己几乎就是个出来郊游的背包客。夕阳透过树叶的孔隙把栈道映得斑驳,空气透明得有些不可思议,能顺着栈道看得很远很远。路明非掏出手机拍了几张,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拍照技术真的一般,但景色是真的美,就算是不太好的器材和技术也能拍得挺好看。可惜了,这个地方是真的挺适合秋游的。


景区门口除了安静得诡异之外与一般的森林公园没什么两样。公园入口在城镇外的一座小山上,站在特地设的观景台上眺望,小镇上也是一片安宁的祥和。


这个观景台的设计很符合毕达哥拉斯的审美,小城镇的地标正好在黄金分割线上,站在指定的地方拍照正好能捕捉到其最漂亮的一面。路明非拉过楚子航自拍合影了两张,又摸到了摆着观景望远镜的地方,凑过去看了几眼。


“诶,这个居然不用投币啊!”望远镜正对着的是作为地标的小电视塔,下面是一排排的樱花树。没有对上焦,只能看到下面红红的一片。“现在还有樱花?大红色的是什么品种?”路明非抬起头来,看向楚子航。


后者皱皱眉,迟疑道:“有种叫寒绯樱的樱花是红色的,不过花期在一到二月。现在开的肯定不是樱花。”


“我就说樱花是三月左右开花的嘛,那这是什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路明非又凑回去调焦,仿佛真的把自己当成了游客,“师兄你稍等一下我调焦——操!”


他突然像是碰到开水一样从望远镜边跳开来,一脸惊恐。他呆了有三四秒才缓缓转过头,嘴唇好几下声音才从喉咙深处传出,“不是樱花⋯⋯是血!”


楚子航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前几个小时的猜想一语成谶,他挤开路明非透过望远镜的目镜看过去——经过路明非调试,望远镜正对焦到电视塔前的那条主干道。上面被红色染满了,有些地方甚至已经发黑。汽车与尸体横七竖八地摆在街上,白骨和已经开始腐烂的内脏像地毯一样,密密麻麻,单单是看一眼就让楚子航觉得头皮发麻。


根本就是地狱。


楚子航直起身子,深深吸了口气才让找回了自己思考的能力,他一瞬间想起了昨晚的那只怪物,开始深信,从学校的紧急撤退令到现在的这片人间地狱都不是巧合,只是还不太清楚,把这次调遣到中国的专员们都扔到本州这片岛上,是不是有人蓄意而为。


身旁,路明非的黄金瞳不受控制地点燃了,死死地盯着那远看一片令人心驰神往的景色。


“这⋯⋯这这⋯⋯这是⋯⋯”路明非半天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这是屠城!”


----------

评论(3)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