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蜀

咸鱼回来啦!准备悄悄摸摸地搞大新闻

【楚路】杂事录 其一(2)



明天应该就能完结这个小故事了⋯⋯杂事录应该是各种乱七八糟的架空脑洞吧,也可以定位成告白练手⋯⋯

----------

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楚面瘫这是笑了第几次了?我愣愣地看着他,好半晌才把注意力转到了他的话上。

他说谢谢我。

我赶紧摆手,“有什么好谢的?你别这样。”

他收回手,靠在椅背上,“我在你家住了三年多——”

“这哪是事儿啊,你想住多久都行,”涉及到钱的话题有些敏感,我赶紧打断他,“你妈给你的生活费够把我整套房买下来。噢对了之前说好的,高考之后把你妈给你剩余的生活费还给你来着,唉等等卧槽我好像你上高二之后就没记账了⋯⋯”

不得不再次感叹一下,他妈心是真的大,生活费一给就是七位数,我看到后吓了一跳,赶紧要给转回去她还不收,说将来子航要出国留学了就从这里扣,用不着的你等他成年之后给他就好了,真是叨扰了啊路老师。行,您是土豪您牛逼。

“不用,”楚子航淡淡地说,“放你那。”

我没吱声,心里想着他提起这个是什么意思,是想要搬出去?搬出去你直说啊,拐弯抹角的是怕我舍不得?虽然说我是真的舍不得⋯⋯我顺带脑补了一下他搬出去以后家里的情景,一下子就觉得太冷清了。虽然他现在在家也不怎么说话,但是两种感觉也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舍不得归舍不得,他要走我肯定也是拦不住他的,我又不是他爸妈,顶着个名存实亡的师生的名字,却完完全全地把他当做朋友来看,在他这些比较重要的选择上是没有权利作太多干预的。

我脑子里的火车跑远了,嘴一快就问了出来。楚子航看样子没想到我会这么问,迟疑了一下才道:“你不愿意的话我就搬出去。”

“不是,子航,”我还是有些懵,怕他把我刚刚说的当逐客令,“我不是说了吗,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嘛。哎讲真,我是不希望你搬走的,一个人住一套房无聊到爆炸,万一睡过头了还没人叫。”

“嗯,”楚子航轻抿下唇,“我不走。”

我嘿嘿笑了两声,也没在意自己这样蠢爆了,和楚子航一起拉开车门出去了。买菜的时候想着在这小子毕业之后家里也不会空,心里舒服得不行,走路都有些飘飘然。

然而几个星期后,我躺在床上在想起这段对话,突然就觉得他这根本就是吃准了我的性格,让我自己说出这么些话,按语文阅读的套路来说就是为下文做铺垫。都是套路,有点想说句心机boy。

然而这时候的我还是不知道的,买了一大堆吃的用的,恨不得把超市搬空。回了家,我做饭他收拾东西,还特地去网上搜了个菜谱。我研究着菜谱,听着外面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舒服得不行,甚至在想,就这样一直下去也是不错的。

Flag。

待把该煲的煲上该煮的煮上已经是半小时之后了,我走出厨房透风,看到楚子航刚刚洗完澡半裸地坐在沙发上背对着我擦头发。

这小子身材是真的好,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全身上下没有一点赘肉,尤其是腰线,漂亮得像那些雕塑。我每次看见都眼红得不得了,都会产生要去健身的念头,虽然说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我想起我师姐诺诺对我说过,我这样的单身狗是不可能办成这种事的,必须得有一个人鞭策我。师姐是我女神,那时候图样图森破的我还沉浸在如何让她做出女神到女朋友的转变,傻呵呵地和她说师姐你下次去健身房带上我吧。人红发小巫女却挑挑眉,你想练八块腹肌?我有点想象不出来诶,其实要我说你现在这样挺好的,多可爱。

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拒绝,我却智障一样当成了一个完美的借口,在大洋彼岸当了四年的死宅。到如今,女神大人嫁给了一个颜好多金气质佳的意大利贵族,也只能自己装逼地感叹一句往事如烟了。

或许是我的目光过于炽热,被我盯着的那个人转过身来,朝我点点头。我掩饰地挥挥手里的汤勺,“子航你收拾一下餐桌,快好了。”

楚子航毫不犹豫地点点头,马上放下毛巾走进厨房拿抹布。我看着他洗抹布的样子,不知怎么竟然想到了裸体围裙这个梗,脑子一热就把围裙脱下来绑他身上了。

他穿了裤子,这顶多叫半裸围裙。我左右比划着,还是觉得效果不错。

楚子航没有反抗,有些疑惑地看着我,我嘿嘿笑着说:“没什么,突然想到些奇怪的东西来试试效果,”我怕他生气,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别的意思!”

他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也没有把围裙解下来,走出了厨房,路过我身边竟然还在我头上摸了一把,像是安抚小动物。

我眨巴着眼睛,想想刚才的举动,总觉得熟络以后自己在他面前的智商直线下降十岁,尤其是他上高三了以后,这种感觉出现得就更频繁了,而且似乎导致它的最主要原因是楚子航的态度,我偶尔蹦出来的智障思想只占小头。

后面炒菜吃饭略下不提,因为都没什么突出的地方,唯一与平时不同的是吃饭的时候楚子航看起来心情不错,不清楚是不是因为饭菜是对着菜谱做的味道没那么暗黑。

饭后,我在沙发上看电视,楚子航负责洗碗(因为饭是我做的)。我时不时地会去瞟一眼他的背影,想当年我高考完了整个人都跟疯了一样,仿佛自己都能羽化而登仙了,楚子航却完全不一样,淡定得不得了,和往日几乎没有区别。

难道这就是学神和学渣的区别?我心说,但他这也太淡定了吧,他这要是一个人住的话,还岂不是和出家了一样?阿弥陀佛。这么一来我反倒有点小愧疚,要今天带他出去玩说不定还能真的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他。

电视内容早就已经看不进去了,我盯着屏幕发呆,直到眼睛发疼才低下头揉了揉眼睛。楚子航很快就洗完碗出来了,坐在了我的身边。

“路明非,”他突然说,“你是不是说过我高考后可以提个要求?”

“啊⋯⋯对,你想要啥?”

那还是今年的端午节,我去他们班上看他,他桌子上一沓沓的卷子堆起来跟小山一样,我看着心疼,中午吃饭的时候就和他说了这个。当时想着让他想想高考后的计划放松一下,但后来看来似乎他当时那个状态没什么必要。

三年来他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什么或者做过什么任性的事,他这句话一出口,我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就紧张起来了。

楚子航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双手握拳放在身侧,眼神还有点摇摆不定。

他这样一定是要搞个大新闻。难不成是要和我坦白他其实是三体星派来的间谍?那感情好啊,他是三体星我是派大星,多好。

“我没有什么要求,”楚子航开口了,“我只是想让你听我说一句话,你可以选择沉默。”他的眼神终于坚定起来,隐隐有种视死如归的感觉,“我不会要求什么,只是这个机会我等了一年。”

他挪了挪身子坐近了一点,随后整个人倾了过来,赶着我一脸茫然的时候在我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我的大脑一下子炸了,他后面说的那句话都已经听不到了。后来回忆起来,看他的唇型估计也就是我喜欢你之类的。

我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被吓到或者一紧张发散思维就停不下来,往往能产生出我自己后来想想都佩服的想法。

就像我现在,第一想法居然是,明天我回校会不会被我们班明恋楚子航的那群小姑娘打死。第二点才想到我把你当朋友你居然想睡我。

讲真他亲我的感觉并不讨厌,我也不想去自我进行性别方面的洗脑,我只是觉得惊讶,或者更形象一点就是吓傻了。

楚子航的眸子很平静,像一汪深潭,很容易让人坠进去。我找回理智之后一下子就想了很多,有我们俩之间那么多层的关系,有在美国时发生的种种,也有我师姐。

理智告诉我要拒绝,拒绝拒绝拒绝,但我却找不到任何一句话可以开口。

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适合?我配不上你你适合更好的?对不起我只把你当兄弟?很抱歉我现在不准备脱团我还想继续当一只单身狗?

扯淡,这他妈不是涮人玩呢!

我这时候的表情一定很精彩,但他只是平静地看着我,似乎是等待着我的拒绝。我心乱如麻,这还是第一次收到表白,对象比我小六七岁,还是同性,我应该是要拒绝的,却不知道又为何心里一点接受不能的情绪都没有。

我把视线转开了,心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多得能累成一座珠穆朗玛峰,说出口的却是:“你等等,子航你等等,让我想想。”
----------TBC.

告白难写死了,找不到感觉⋯⋯

评论(3)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